红绿灯前实线变道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前实线变道的处罚就是扣3分,罚款200元。因为在正常情况下,红绿灯前压实线变道属于违章行为,但如果是因为突发状况而造成的红绿灯前实线变道, 即使有处罚,也可以通过行政复议的方法来撤销。比如说前方有交通事故,或者是遇到特种车辆进行救援的情况,比如救护车、警车、消防车,需要紧急通过,可能前方的车辆为了让行就需要在红绿灯前实线变道。

过红绿灯要注意什么?

1、在过红绿灯的时候,首先就是要按照红绿灯指示行驶,不要有闯红灯的行为,不然的话不仅容易发生事故,还容易被扣分或罚款。

2、再按照红绿灯行驶的时候也要左右观察,尤其是要注意人行横道的行人,有行人要优先,让行人通过。

3、过红绿灯时千万不可以着急,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通过,但在一亮红灯的时候不要过,不要有着侥幸心理。

4、也要在指定的等候区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