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接打电话罚50还是200 开车打电话扣2分罚款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接打电话罚款200元,驾驶证扣2分。开车处罚的目的,最主要就是让驾驶员可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如果有紧急的情况下需要拨打接听电话,建议通过蓝牙耳机,或者叫车内其他人员帮忙处理。或者找个能够停车的地方,拨打完电话后再继续行驶。

开车拨打电话的危害有:

1、很容易分散注意力,经过对比实验,对同一驾驶者不玩手机和玩手机开车进行实验,其中玩手机拨打电话的制动到停止,至少需要3秒左右,当前方有障碍的情况下,车速较高无法及时避让,导致被装上。

2、反应迟钝,大脑是无法同时去处理很多方面的信息,从而导致反应在手机或者是驾驶上,这样出现交通事故的几率会翻一倍。

3、影响汽车的通行效率,在开车的过程中拨打电话,只会让城市道路通行效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