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用5w30机油行不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使用车辆时,需要定期为车辆做保养,以及更换车辆的机油,很多车友都在疑虑,夏天用5w30机油行不行呢?

5w30型号的机油属于四季通用的机油,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使用,5w30型号机油标注的“5w”表示该机油可以在零下30摄氏度的情况下使用,“30”表示该机油在100摄氏度情况下的粘度等级,除去特别寒冷或者夏天温度极高的地区以外,其他地区都可以使用5w30机油。

正常情况下,车辆的发动机上都会标注该车辆所需要添加的机油型号,车主需要按照标注要求,为车辆加注发动机机油,以延迟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发动机的机油可以起到润滑发动机齿轮的作用,防止发动机内部齿轮干磨,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还能够为发动机起到降温的作用,将发动机运转时所产生的热度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