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百分之多少算超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是在限速路段,超过规定时速的,一律算超速。只是根据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于超速的处罚标准有不同的规定:

1、若是在高速公路上,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不会被扣分或者罚款,但是会被电子眼拍到,车主会受到短信警告。

2、驾驶车辆在高速、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处以20元~200元罚款,扣3分。

3、在高速公路上超过规定时速的20%,但未达到50%,一次性扣除6分并罚款200元。

4、驾驶车辆在高速、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处以200元~2000元罚款,扣6分。

5、在高速公路上超过规定时速的50%,罚款1000元,扣除12分,可吊销驾驶证。

超速驾驶会使司机在遇到险情时不能及时做出处理,因此最好按照规定速度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