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蜡的方法和步骤,汽车打蜡教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给汽车打蜡的时候,不仅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还要掌握正确的步骤,一起来了解一下汽车打蜡教程。

1、洗车。要给汽车打蜡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对车子进行清洗,也要对车子的缝隙进行清洗,保证车身是整洁干净的。如果没有清洗,直接打蜡,车子上面所附着的灰尘脏东西,就容易在打蜡的时候对车漆造成损害,也不能够起到打蜡的作用。

2、去杂质。在洗车以后,要将车漆表面的柏油颗粒擦拭掉,一般浅色的车辆清洗干净很容易看到,清洗的时候用软布蘸一些煤油或柴油,当柏油颗粒被溶解掉以后,再用清水清洗一遍。

3、打蜡。打蜡时需要用专用的海绵用打圈的方法均匀涂抹,涂抹的方向是沿着车身前后做直线运动,每一圈要进行1/3覆盖的方式。在通过相反方向涂抹,确保没有漏涂的地方。

4、擦蜡和提光。打蜡几分钟以后蜡干了表面就会发白,这时用柔软毛巾进行擦拭,一直到表面没有残余蜡。

5、完成了整个步骤以后,也要将缝隙里面残余的杂质或蜡,用软刷子清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