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车内睡觉会不会窒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的车主多少都会有在车上睡觉的经历,如果只是在车里小憩一会是可以的,如果要在车里睡一整晚,这是不建议的行为,因为座椅不舒服,而且睡醒之后会有些不舒服。那么问题来了,在车内睡觉会不会窣息呢?答案是否定的。

如果汽车是在熄火的状态,其发动机也是不在运作的,就不会发生窒息的危险。哪怕车窗紧闭,空气也会从汽车的缝隙中钻进来的,由于汽车本身的构造就不是完全贴合,所以车内不会完全是密闭状态,其车内也会一直有氧气输入,也就不会让人窒息。但是人在车内睡醒一会比较倦怠。

如若发动机在慢速运转状态,那么在车上睡觉不开窗是不行的,可能会危及车内人员的生命。因为当发动机处于慢速工作状态时,让燃油不能得到完全的燃烧,这就会产生有毒的一氧化碳,在车内积累一定量之后,人吸入了以后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