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可以换颜色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可以换颜色。但是车辆改色后,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机动车所有人办理时需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

注意事项:

为爱车改色的车主,都会选择一些比较特别的颜色,而不是常规的车身色(如银、白、黑等)。假如车主选择的颜色过于“非主流”,车管所有可能会拒绝接受变更申请,导致车主花钱白忙活。最稳妥的做法,就是车主在改色前先确定好要改的颜色,然后带上专用色卡到车管所咨询,确认允许更改后,再为汽车改色。

相关规定:

在交通法中明确规定,汽车的变更内容可涉及“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者车架”,车主应当在变更后10日内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车管所须在受理当日为车主办理相关手续,包括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行驶证,核发新行驶证。也就是说,车主想改色不必再事先向车管所申请,完全可以先更换车辆颜色后,再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