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扁平比60能换65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扁平比60不能换65的,原因是:

1、所买的轮胎规格应该和原车装配的轮胎规格保持一致,最好不要随意更换;

2、轮胎扁平率60和65区别在于65的扁平率较高,高扁平比的轮胎由于胎壁长,缓冲能力强,相对来说舒适性较高,但对路面的感觉较差,转弯时的侧向抵抗力弱;

3、反之,低扁平比、大内径的轮胎,因胎壁较短,胎面宽阔,因而接地面积大,轮胎可承受的压力亦大,对路面反应非常灵敏,转弯时的侧向抵抗能力强,车辆的操控性强。车辆装配大宽度、大内径、低扁平比的轮胎后,除了操纵性强,外观视觉效果也给人很威猛的感觉。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轮毂不动的情况下最好别换不同规格的轮胎。宽度和轮毂不变的情况下,对于行车影响不大,就是没以前舒适了而已,不过你的公里表就不准了,显示速度会比实际速度快一些(因为轮胎直径变小,同距离圈数增加)。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行啦,轮胎扁平比60与65里程表差每百公里差5公里左右。使用轮胎扁平的原因:跑车的动力比较足,在起步和高速状态下,车轮容易打滑,会导致动力浪费和事故隐患。所以就必须采用“宽胎”,在视觉效果下,就会觉得轮胎厚度小,扁平率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