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停车告知单罚款多少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辆出现了违停行为,十有八九就会被贴上罚单,车主在自己的车辆上看到了违法停车告知单,那么违法停车告知单罚款多少怎么处理呢?

交警对车辆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的原因有很多种,不同原因的处罚结果是不一样的,车主可以参考以下情况:

1、如果车主没有在现场,无法及时将车辆挪走,对车主处50元的罚款。

2、如果车主在现场,但是没有接受交警的撤离意见,对车主处200元的罚款。当车辆出现了违停的行为,已经影响到了交通秩序,交通部门有权将车辆拖走。

3、如果车主在市区内停车,被发现后也没有及时驶离,这种情况对车主只罚款200元,不会进行扣分。

5、如果车主在高速公路上无故停车,或者是非特殊情况下占用了紧急车道,车主将会被扣6分,并且罚款200元。

6、如果车主停车时,违反了禁令标志和禁止标线,车主将会被扣1分,罚款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