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有哪几种 变速箱分为哪几种类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目前来看,变速箱大概分为mt、at、amt、dct、cvt这几种。当然不同变速箱有着不同的优点,所以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不同变速箱的车型。

1、Mt属于手动变速箱,不过这种变速箱还是比较广泛应用的,比较常见的有5速手动和6速手动两种。当然这种变速箱最大的优点就是,有着很高的稳定性,技术还是非常成熟的,在保养维修这方面都特别快捷,可以给驾驶人员带来无限的乐趣。

2、At属于自动变速箱的最大优点就是技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但缺点就是开发难度比较大,成本高。

3、AMD属于半自动变速箱,一般汽车在配备之后就不需要再踩离合器踏板了,驾驶机动车人员只要轻轻的踩油门踏板就可以简单的启动和驾驶汽车了。对于这一点来说,显然很适合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有着很不错的可靠性。

4、DCT双离合变速箱一般除了换挡速度比较快之外,在传动效率这方面也是非常不错的。

5、CVT的最大优点就是机动车驾驶人员在驾驶的过程中,一点也感觉不到顿挫感,反而非常的平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