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上逆行扣多少分 在普通道路逆行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司机在驾驶车辆的时候都需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仅仅是为了避免自己受到处罚,更重要的是消除一些行车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保证车内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在公路上逆行则是一种安全隐患比较大的违章行为,那么在公路上逆行会被扣多少分呢?

根据新交规,如果司机在普通道路上驾车出现了逆行行为,驾驶证会被扣3分,还会被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如果是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逆行,情况会更严重,驾驶证不仅会一次性被扣12分,也会被扣留,司机还会被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提醒广大司机,在驾车的过程中不要将车辆逆向驶入单行道路;在道路分割线为实线的情况下,不要开车进入对向车道;在道路分割线为虚线的情况下,不要借道超车等等,否则的话都很容易被认定为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