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审最晚过期多久不罚款 年审超过多少天会被罚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有其规定的期限,若逾期则会被判定为过审车,不论是年审过期1天还是1年。一旦被归为过审车,就不可避免的需要接受处罚。按照最新规定,车辆若未能及时将车子送去进行安全检测的话,车主将会受到200元的罚款,并且扣除1分,若被警告后的车辆仍旧拒不车审的话,将会被警方扣押车辆,禁止使用。

车辆如何进行车审?

车审就是为了检查长期使用的车辆所具备的性能是否符合安全技术标准。为了避免车辆过审,车主应当在审车时间截止前的三个月内进行年审。车审需要提前准备一些资料,包括车主的身份证或者代理人(非车主)的身份证和行驶证,其次还需要准备好交强险保险凭证和车船税纳税证明。车主准备好资料后将车辆送去车审点进行检测即可,一般车审当天就可完成并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