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可以处理违章扣分和罚款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因为驾驶车辆出现了违章行为,需要缴纳罚款并且扣分,但是没有时间到交警大队处理,那么网上可以处理违章扣分和罚款么?

网上是可以处理违章扣分和罚款的,但是罚款不能超过200元,扣分不能超过3分,超过的话车主就需要到交警大队处理了,网上处理违章扣分和罚款的具体流程如下:

1、登录交管12123网上处理平台,网站的地址是www.122.gov.cn,车主可以加入收藏夹,方便日后使用。

2、然后按照“业务处理”→“违法处理业务”→“电子监控违法处理”→“机动车”→“业务须知”→“监控记录”→“确认信息”→“生成订单”的流程逐步操作,最后缴纳罚款并处理扣分即可。

车主也可以下载一个交管12123APP,同样可以处理车辆的违章扣分,流程和上述在网上处理的流程基本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