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换了ETC为什么还能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电子不停车收费,是指高速公路或者桥梁自动收费系统。汽车的车牌都是一辆车一个车牌,同理,ETC也是一辆车只能办理一个。那我们更换车牌之后,ETC为什么还能用?

实际上是不能再继续使用的,ETC能够进行车牌识别,能够自动对比车牌号,信息不匹配是过不去收费站的。

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更换车牌或者更换汽车之后想要继续使用ETC的话,就必须把之前的ETC注销掉,然后在重新申请一个ETC,这样就显得很麻烦。随着规定的不断更新,技术的不断进步,如今更换了车牌号或者更换了汽车,在线上就可以轻松更改自己的车辆信息。在“e高速”app中的ETC网厅,找到售后服务,点击车辆信息变更后就可以选择变更车辆的ETC卡。信息填写无误完成之后进行审核,审核完成之后,ETC就可以继续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