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理积碳用什么方法最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使用时间长了,可能会产生积碳,那么汽车清理积碳用什么方法最好?

1、拆卸汽车的发动机进行清洗。这种清除积碳是最有效的方法,从效果上分析,这个清洗方法最好。但是这个清洗过程需要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拆卸发动机后,用清洁剂、超声波等方法清除积碳,虽然很彻底,但是费用贵。如果不想那么麻烦或者积碳不是太严重的话,可以尝试其他方法。

2、采用吊瓶的方法,给汽车的发动机上方悬挂一个瓶状的工具,在瓶状工具中倒入清洁剂,然后通过导管输入发动机,这样也达到清洁积碳的目的。这个方法价格便宜,大概1000元左右。但是,如果发动机的积碳十分严重,采用这个方法会导致三元催化系统堵塞甚至损坏。

3、采用机洗方法,通过机器来清除积碳。首先将清洗剂倒入机器,机器把清洗剂压入发动机的燃烧室,清洗剂可以和积碳发生化学反应,从而溶解积碳,机器再将废液抽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