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网可以改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网可以改装。

按照最新的《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中网的改装已经纳入了合法的范围,要注意改装的中网一定不要改变车辆的长度和宽度。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六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一)改变车身颜色的;

(二)更换发动机的;

(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四)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五)机动车登记的使用性质改变的;

(六)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属于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规定的变更事项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中网也被称为汽车前脸、鬼脸、格栅和水箱盖。其主要功能在于水箱、发动机、空调等的进气通风,防止行驶过程中异物对车厢内部部件的损坏,并展现美观和个性。

车管所备案需要的资料: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行驶证。

3、机动车登记证书。

可以对车身颜色包含内饰、发动机、燃料种类、车架号码等实行改装。而对车身、车架、发动机的变更,要在已经损坏无法修复或有质量问題的前提下才能够实行。

申请变更时,须出具修理厂的表明;

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车架的来历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