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车钥匙半圆箭头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遥控车钥匙半圆箭头主要指的就是启动发动机的,一般车主在启动机动车的时候,只要站在车外的时候,用手按一下锁车键,然后再按住启动发动机按钮大概在3秒左右,就可以启动汽车了。

所谓的汽车钥匙也就是开关汽车的一个工具,如今大部分的汽车钥匙都使用的是芯片,而且还是磁性的芯片系统。遥控钥匙就指的是,车主在对汽车门开关的时候,不用手动把钥匙插入到锁孔里就可以打开或者是锁车。而且这种钥匙最大的优点就是不管是在晚上还是白天的时候,都不需要查看锁孔的位置在哪里,就可以站在五米左右的地方对机动车进行开关。

机动车钥匙上的按键一般代表着不同的意思:

1、比如说解锁键的图标就是一个带有开锁的按钮,主要用来解锁开启车窗车门以及解除防盗功能的作用。

2、锁车键一般在钥匙上会专门画有一个关锁图案的按钮,一般是用来锁定车窗和车门以及开启防盗功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