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如何换驾驶证 外地驾驶证到期换证网上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在快到期时需要更换新的驾驶证,如果车主在异地,那么外地驾驶证到期换证网上怎么办理?

目前,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如果车主需要更换驾驶证,但是人在异地,可以通过网上办理或者是线下办理两种方式进行驾驶证更换。

1、车主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进行驾驶证的换领,车主需要先注册并登录账号,之后确定已绑定好自己的车辆以及驾驶证等相关信息。之后在首页点击“更多”选项进入业务中心,选择“驾驶证业务”中的“期满换领驾驶证”,之后提交相关信息,例如体检报告、个人信息等相关内容并填写地址,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收到新的驾驶证。

2、车主也可以在线下办理换领驾驶证,需要车主提交个人体检报告,因此车主可以咨询车管所或者交警队等,在符合要求的指定医院进行个人体检。之后携带体检报告、个人证件以及近期照片等相关资料,前往当地车管所申请换证。

车主需要注意,驾驶证有效期满前的90日内都可以进行换领,但如果驾驶证已到期,则需要前往驾驶证核发地进行换证。在换证之前,需要先将自己的违章情况处理掉,避免影响换证业务正常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