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多少钱 更换变速箱油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变速箱油主要有两种类型,分别是手动变速箱油、自动变速箱油。如果是自动变速箱油,这种更换的时间稍微短一点,通常都是车辆行驶5到8万公里或者2年更换一次。如果是手动变速箱油,这种变速箱技术很成熟,结构也很简单,使用时间更长,通常都是行驶10万公里或者3年更换一次。

更换变速箱油的价格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如果采用重力更换变速箱油,这种方式很经济实惠,价格在500元左右,但还是存在一定的弊端之处,无法把旧油全部排干净。如果采用交换机循环更换,这种费用有些高,通常在1000元左右。

无论是自动变速箱油或者手动变速箱油,这些都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如果长时间没有更换,就会导致变速箱油变脏、粘度下降,无法对变速箱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并且还会导致在用车的过程中提速无力、更换挡位不顺畅等,缩短变速箱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