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需要交什么保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只知道购买新车后需要给新车购买保险,但是不知道购买什么保险,那么买车需要交什么保险呢?

1、首先购车后一定要购买车辆交强险,这也是强制要求每一位车主必须购买的,如果不购买汽车交强险的话,车辆是无法上路行驶的。

2、车辆的第三责任险,车辆第三责任险也是车主应该要购买的车险,这样才能保证在交强险保额不足时,能够使用第三责任险的保额进行赔偿。

3、车损险,车损险作为车主自我保障的一种车险,也是非常值得车主购买的,目前车损险已经扩大了它的保险范围,自燃险、玻璃险和涉水险都已经在车损险的范围里面,因此购买车损险是比较划算的。

4、此外,如果车主的车辆经常载客的话,建议车主购买司机乘客险,这样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内乘客受伤的话,车主就可以用司机乘客险进行赔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