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步时有异响,正常行驶时没有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时有异响但正常行驶后又没有,主要是三个原因造成的,分别是底盘出现问题、车轮里面有异物以及刹车系统出现问题。接下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三种情况。

1、汽车底盘出现问题。车辆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悬挂会出现老化,里面的零部件会出现松动等现象,逐渐失去作用,这种情况下,汽车起步就会有异响。车主应当及时去维修店检查并且维修,更换相应的零部件。

2、车轮里面有异物。车轮在行驶时,会有很多小石头等异物卡在车轮花纹里,这就造成了汽车起步时有异响。这种情况很好解决,只需要把这些异物清理干净就可以了。

3、刹车系统出现问题。车辆行驶久了,或者经常在潮湿多雨的天气行驶,刹车盘非常容易生锈,就会造成汽车起步时的异响。只要把刹车盘上的锈迹给磨掉就没有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