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亏电后行驶多久能够充好 车开多久能给电瓶充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出现亏电后需要及时充电,这样才能保证其正常的工作性能,而车辆行驶过程中,处于工作状态下的发动机是可以为电瓶进行充电的,那么汽车电瓶亏电后行驶多久能充好呢?

如果车载电瓶有轻微的亏电情况,而且其工作性能正常,当车辆启动后再行驶过程中,通常处于中速以上的发动机稳定工作状态下,30分钟以上时间基本可以将电瓶充满。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电瓶使用寿命已到,或者由于平常放的时间过久,而出现了长期电瓶亏电,造成其性能已经无法恢复正常,那么这种状态下的电瓶,有可能车辆行驶时间过长,也无法将电充满。

还有可能会出现短时间内电瓶充满,但是衰减可能会很快。在下次启动车辆时,还会出现瞬间或短时间内再次亏电情况。如果是这种情况的电瓶,是需要及时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