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存放期间怎样保护蓄电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车辆的附属装置会作为一个寄生负载,持续微量地耗用蓄电池的电量。长期不使用的蓄电池会放电。这样会导致蓄电池永久性损坏。放电的蓄电池在寒冷天气也将会冻结。在车辆储存30天以上时,为了保持蓄电池的充电状态,应断开蓄电池搭铁电缆,以防止因寄生放电电流而导致蓄电池放电。

当不能断开蓄电池时,应做到以下几点:

1。保持蓄电池高充电状态。

2。制定规范的时间表,每20~45天给蓄电池充1次电。长期处于放电状态的蓄电池,难以重新充电,甚至可能永久性损坏。

汽车在蓄电池指示灯亮起时仍可正常操作,其原因是:汽车可以继续使用蓄电池中存储的电能,直至蓄电池中的电用完。用完后,汽车中的任何部分都将无法工作。当蓄电池指示灯亮起时,仍可以将汽车开到车库,这不会使任何部件受损。但您必须在蓄电池的电用完及汽车熄火之前赶到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