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内直喷汽车哒哒哒响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搭载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都会出现哒哒哒的响声,这是正常现象,这是高压油泵运行时发出的声音。汽车发动机常见的燃油喷射方式有三种,分别是多点电喷,缸内直喷,混合喷射。

搭载多点电喷技术的发动机喷哟嘴是安装在发动机的进气歧管上的,这种发动机会直接将燃油喷射进进气歧管内。

搭载多点电喷技术的发动机燃油和空气是在进气歧管内混合的。

搭载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喷油嘴是固定在发动机汽缸盖上的。

这种发动机会直接将燃油喷射进燃烧室内,这种发动机的燃油和空气是在燃烧室内混合的。

搭载混合喷射技术的发动机既有多点电喷也有缸内直喷,这种发动机可以在不同工况下选择不同的燃油喷射方式,这样可以提高发动机的动力和效率。

搭载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燃油喷射压力是非常高的,所以需要单独的高压油泵。

高压油泵是固定在发动机舱内的。

由于喷射压力更高,所以燃油的雾化效果也是更好的,燃油和空气的混合也是更好的。

所以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动力更好,燃油经济性也是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