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初恋用了什么变速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初恋使用了两款变速箱,一款是6速手动变速箱,另一款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内部结构与手动变速箱类似,双离合变速箱就是基于手动变速箱研发而来的。

双离合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控机构,这种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奇数挡的,另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偶数挡的。

双离合变速箱有两种,一种是干式的,另一种是湿式的。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没有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也是比较高的。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够承受的扭矩更高,并且这种变速箱的可靠性耐用性也是更好的。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成本更高,结构也是更加复杂的。

汽车上常见的自动变速箱还有两种,一种是cvt变速箱,另一种是at变速箱。

at变速箱是结构最复杂,应用最广泛,技术最成熟的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内部有很多行星齿轮,这种变速箱就是依靠行星齿轮变速变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