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可cvt8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正确使用并且正确保养,这款变速箱使用30万公里是没有问题的。cvt变速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内部结构是比较简单的。cvt变速箱内部只有两个锥轮和一个钢片链条,这种变速箱的钢片链条是可以在锥轮上移动的。

cvt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是比较好的,并且由于零部件数量少,结构比较简单,所以这种变速箱的制造成本也是比较低的。

很多价格便宜的家用轿车和城市suv车型都会使用cvt自动变速箱。

但是cvt变速箱也是有缺点的,这种变速箱是无法承受较高的扭矩的,并且使用这种变速箱的汽车无法长时间激烈驾驶。

cvt变速箱是依靠钢片链条与锥轮之间的摩擦力来传递动力的,如果搭配动力较强的发动机使用,那么钢片链条会出现打滑现象。

同理,如果长时间激烈驾驶,钢片链条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这样会导致变速箱过热。

所以很多运动型汽车和高性能汽车很少会使用cvt变速箱。

大部分运动型汽车和高性能汽车会使用at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

at变速箱能够承受较大的扭矩,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比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