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胎压多少正常范围 胎压多久检查一次比较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正常的胎压范围应该是在230-250kpa(2.3-2.5bar)。胎压只需每个月定期检查一次,如果胎压有异常情况的话,胎压过高则放气;胎压过低则补气。日常用车可不能忽视胎压,定期检查胎压,确保车辆维持在合适的胎压范围中。

胎压异常会对车辆造成什么影响?

1、汽车轮胎胎压过低,轮胎接触地面的面积增加,便会影响汽车的油耗表现。

2、胎压过低,轮胎边缘重,造成轮胎两侧过度磨损,影响轮胎寿命。

3、汽车轮胎胎压过高,由于轮胎面中间部分过度磨损,也会降低轮胎寿命。

4、不少人认为,胎压高容易导致爆胎。实际上,胎压低更容易出现爆胎情况。

5、胎压过高时,车辆通过一些起伏路面时会令车身跳动频率过大。

6、汽车轮胎胎压过低,车轮胎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容易发生形变,轮胎与地面接触并不充分,所以制动性能会变差。

7、高胎压同样无法保证胎面与路面的正常接触,如果是紧急制动,轮胎会因为接地面积变小而延长制动距离。

胎压多少算是胎压过低或者过高呢?

正常来说,低于170kpa(1.7bar)称之为胎压过低;高于350kpa(3.5bar)称之为胎压过高。正常行驶车辆胎压不会低于170kpa(1.7bar),也不会高于350kpa(3.5bar)。如果遇到了胎压过低或过高,肯定轮胎漏气了,或者轮胎加注气压造成。

胎压需不需要根据季节、载重等因素来调节?

有的人认为夏天胎压不能那么高,否则容易爆胎。冬天胎压不能低,因为热胀冷缩的关系。虽然有一定的道理,实际上车主不用大费周折对胎压进行调整。实际上,轮胎摩擦加热对胎压影响较大,但外界气温的影响不大,所以车主不需要对轮胎进行调整。

一般情况下,胎压只需要根据这几种情况进行调整。首先是汽车大多数时间都是负载,那么建议胎压调整高一点。轮胎加注气压后,如果开车觉得比较颠簸,那么可以适当再放一些气,降低胎压。一些车主因为某些因素要长时间停放车辆的,建议将轮胎气压补充到300 kpa(3bar)以上。这样可以避免下一次开车时,轮胎气压已经是过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