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手刹在哪里 自动挡的手刹是哪个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手刹是不固定的,由于汽车类型不同,型号不同,新老款式不同,手刹的位置设计也会有区别:

1、机械手刹,这种手刹一般就在挡把的旁边,直接向上面抬起之后即可使用。

2、电子手刹,这种类型手刹位置在挡把旁边,直接按下了刹车按钮之后就能使用。

3、脚踩手刹,正常情况下脚踩手刹位置在油门左边,只要踩下之后就能刹车。

4、特殊手刹,通常都是在方向盘左下方的位置,只要用手去拉一下拉手就行。

刹车这种还被称为是制动,主要是代表在行驶期间的车辆或者是其它方面运输工具,起到降低速度的动作。刹车的工作原理就是摩擦,通过刹车碟、刹车片、还有轮胎跟地面之间的摩擦,使得汽车行进的动能,转换成为摩擦以后的热能,然后让汽车停止行驶。使用刹车,切记不要每次驻车的时候快速拉起,也不要直接拉到头,否则会加快变形,降低手刹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