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刹车一起踩会熄火吗 离合器和刹车一起踩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众所周知,手动挡所配备的离合器踏板是用来给车辆挂挡使用的,配备的刹车踏板是控制车辆减速、停车使用的,那么离合器和刹车一起踩会怎么样呢?

1、车辆下坡时,需要同时踩踏车辆的离合器踏板与刹车踏板,车辆的发动机没有动力输出,会失去牵制作用。因为下坡时的缓冲比较大,如果光靠车辆的刹车盘制动,非常困难,坡度比较长还会损坏车辆的刹车系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2、车辆在低速度行驶时,同时踩踏车辆的刹车踏板与离合踏板,当车速降到一定程度时会停下,这个时候只踩刹车不踩踏离合器的话,车辆会熄火。

3、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同时踩踏刹车踏板与离合器踏板,由于惯性的增加,车轮的转速非常高,只要不将车速降至过低,只踩刹车不踩离合,车辆是不会熄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