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突然全车没电是什么原因 全车没电是什么原因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汽车突然全车没电,这是为什么?全车没电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如下:

1、可能是电池出现了故障。常见的故障原因有电池线断开、电池线松动或者是电池损坏等等。如果是电池线路导致的全车没电,将电池松动的地方拧紧即可。如果是电池线断开的原因,可以通过进行焊接来解决问题。但是如果是电池损坏的话就没有办法进行维修,只能进行更换。

2、可能是电机故障。电机出现故障的原因一般都是电机轴承发生损坏或者电机霍尔元件坏了,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对电机轴承或者电机霍尔元件进行更换。

3、控制器出现故障也会出现全车没电的状况。如果推电机有阻力,断开后阻力消失则说明控制器已经损坏。因为控制器是汽车非常重要的装置,所以一般不建议维修,只能进行更换。

4、也可能是刹车断电故障。如果是刹车断电开关损坏导致的全车没电,可通过打磨触点或者调整弹片来解决,如果起不到效果,只能将刹车断电开关更换。若是刹车断的电线线路出现问题,需要到维修店进行维修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