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加油能不能加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不宜加太满。因为油箱加注的汽油量超出油箱容量太多,汽油就容易进入通气孔并堵塞通气孔。通气孔一旦堵塞,就会存在安全隐患。溢出的汽油遇到明火会发生火灾。

加油注意事项:

在行驶车辆时要随时注意油表指示,当指针显示剩下四分之一油量时,就应该去加油,最好别等油表灯亮了再去加油。

现在的汽车采用的是电子油泵,需要通过汽油来对其进行润滑和冷却,如果经常待油灯亮再去加油,会使油泵得不到良好的润滑与冷却,最终导致油泵寿命下降。并且如果油箱空太久,内外温差大,油箱内部容易产生水分,从而就会腐蚀油箱,影响油质,增加发动机的负担。

加油要到正规加油站:

平时用车生活中,当车辆的燃油不够的时候,一定要前往正规的加油站去补充燃油,因为在一些地方会出现一些不正规加油站,这类加油站的油品得不到保障;

如果在这些不正规的加油站加油,可能会有一些不法商家为了降低成本而往油中掺杂水分,这类劣质油加入到车中以后,水分会顺着油路一直到达发动机内,伤及气缸、活塞,导致车辆受到不可逆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