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片碎了能单独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后视镜是车身零部件中比较重要的,可以给车主带来很多的帮助,后视镜的镜片比较脆弱,非常容易破损,如果后视镜片碎了能单独换吗?

如果只是车辆的后视镜镜片碎了,其他部位完好,是可以单独更换后视镜镜片的,一个后视镜镜片的费用在30-100元之间。后视镜镜片的拆卸方法非常简单,车主可以用手按后视镜的上部分,使其尾巴翘起,抓住翘起的尾巴用力向外拔出即可。如果车辆配备后视镜加热功能,需要将加热片的接头拔下来,将购买的新后视镜镜片按照拆卸步骤重新安装即可。

车主在购买后视镜镜片时,尽量选择原厂配件,因为车辆的后视镜可以为车主提高一定的行车安全,原厂的后视镜镜片在材质上,要比副厂后视镜镜片好很多,防止车主用车时,后视镜镜片材质不好,无法正确判断后车车距,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