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可以写夫妻俩的名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是可以写夫妻俩的名字的,因为婚后买车的话本身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可以写双方的名字,以便明确权利的归属。不过写夫妻双方任何一方的名字都是没有问题的,意义相同。因为婚姻法已经有规定,婚后所取得的任何财产,无论登记人到底是夫妻两人的名字还是其中一方的名字,都属于婚后共同财产,一人一半。

买车只写妻子的名字有坏处吗?

很多新婚夫妇为了表明对彼此的忠心或者丈夫为了表达自己对妻子的爱意,在婚姻存续期间购买了车辆之后,就只写了妻子一个人的名字。但事实上这是存在一定的坏处的,存在后续的问题,比如只写了老婆的名字,就有可能在年审或者是遇到交通事故处理和车辆保险办理的过程当中,如果丈夫开车出去碰到了交通事故办理的时候,就需要用到妻子的身份证,过程比较复杂,所以在写名字最好写双方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