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丢失向哪个部门申请补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驾驶证遗失之后,都是跟当地车管所去申请补办的。如果是c类驾照的情况下,还可以异地补办,具体的补办手续如下:

1、首先需要准备齐全资料,比如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寸白底免冠照片。如果是属于异地办理的情况下,还需要提供有效期内的暂住证或者是工作居住证。

2、其次就可以拿着这些资料去车管所内办理,抵达车管所后要先牌号,之后再去领取以及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填写完毕后需要贴上照片。并且驾驶证遗失的情况下,还需要出具一份驾驶证遗失书面证明。

3、然后就可以在大厅内等待叫号,之后前往柜台办理,当工作人员核实没有问题之后,即可前往制作驾驶证的地方交工本费。

4、目前有些地方提交补办驾驶证申请后,可能当天就可以领取新的驾驶证。如果当天没有拿到,可能三个工作日即可去车管所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