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误入公交车道会被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道路上面的公交车道是专门为公交车设立的专门车道,但是不小心误入公交车道后有时候被处罚而有时候不被处罚,那么晚上误入公交车道会被处罚吗?

1、如果规定全天24小时都不允许其他车辆驶入公交车道,那么如果晚上不小心误入,被拍到是会受到一定处罚的。

2、如果不是全天24小时的,如图所示,基本上早晚高峰期限制其他车辆驾驶,比如早上6点到9点、晚上7点到9点是公交车道的规定使用时间,因此如果是晚上9点后误入,只要及时驶出就不会受到处罚。

3、除此之外,如果在晚上遇到特殊情况下,暂时的借用公交车道也是不会被处罚的,比如说借用公交车道进入或者是驶出相邻的支路、单位或者是小区的,只要不是长时间的停留影响公交车辆的正常行驶,都是不会受到处罚的,若是遇到前方道路事故时也可以暂时借用一下公交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