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从事道路运输的车辆的驾驶员,就需要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否则无法驾驶车辆从事运输,那么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过期了怎么办呢?

车主发现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过期了,需要及时到交通运输部门进行换证,具体的操作流程如下:

1、车主到达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后,与工作人员说明情况,领取并填写一份《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

2、然后将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的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同交给工作人员即可。

3、工作人员会对车主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等待审核通过后,就可以领取新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了。

如果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过期后,没有及时办理换证手续,一旦车辆上路被交警发现,就会受到严厉的处罚,而且超过180天没有换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就会被吊销,车主就需要重新考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