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3级自动驾驶是什么意思 l3自动驾驶技术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3级自动驾驶指的就是自动驾驶技术水平的一个等级,除了l3这个级别之外,自动驾驶技术水平还分为l0、l1、l2、l4、l5,一共有六个等级,不同的等级代表不同的含义。

其中l3等级的自动驾驶指的就是汽车自动系统可以完成某些驾驶任务,比如在特定的环境里进行自动加速、减速以及转向操作等,同时可以监控驾驶环境。但是这时候驾驶员需要时刻准备重新获得驾驶控制权,以处理一些自动驾驶所解决不了的情况。

l3在自动驾驶等级中处于中等水平,其余几个等级分别代表的自动化程度大致为以下几种:l0:人工驾驶(应急辅助);l1:部分驾驶辅助、l2:组合驾驶辅助、l4:高度自动驾驶、l5:完全自动驾驶。

按照严格意义上来说,l0等级并不算自动驾驶,因为这个等级的车辆是需要完全依靠驾驶员来进行操作的,车辆只会负责执行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