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绝对免赔额0元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绝对免赔额是保险里最常用的免额赔偿方法之一,它是指我们自己需要承担的损失额,那么保险公司只会负责超过免赔额部分的理赔责任。如果绝对免赔额为0元的话就是没有免赔额,保险公司会在保障范围内全额承担所有的赔偿费用,出险时是不需要我们自己承担理赔费用的。

此外,相对免额赔偿也是保险里常用的免额赔偿方法,如果发生的损失额没有超过保险公司规定的金额,保险公司就不会承担理赔责任;一旦损失额超过了规定的金额,保险公司就会承担全部的损失,这种免赔额多用于海上运输保险。

简单地对二者进行理解,绝对免赔额是指保险公司会扣除规定的免赔额再进行赔偿,相对免赔额则是保险公司不会扣除规定的免赔额就会进行赔偿。二者相同的地方在于免赔额之内的部分保险公司都不会承担理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