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档自动跳到n档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是汽车的一项独具特色的功能,车辆会根据行驶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进行换挡。在某些情况下,档位会从d档自动跳到n档,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实际上,从d档自动跳到n档要么是变速器出现问题,要么就是换挡机构有故障。

汽车档位的位置按照从上往下的顺序通常有P、R、N、D、S、L六个档位,首先我们要知道d档其实就是前进档,在前进的同时也能够自动变速。n档就是空档,调整到此档位时变速箱不能够输出动力,可用于暂时停车。

突然发生d档自动跳到n档的情况,可能是变速齿轮处可能有磨损导致啮合不良引起的,再者固定螺杆松动或是变速杆变形,也有可能使齿轮不能正常啮合而造成档位自动调档。还有就是换挡机构的自锁装置出现了问题,要对弹簧、钢球以及移动轴凹槽进行检查,判断是否出现了损伤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