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一杯白酒几个小时能开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喝一杯白酒一般需要24小时才能开车,这样做也是最安全的,如果在喝了一杯白酒以后驾驶机动车,不仅可能会面临被扣分罚款,甚至可能会吊销驾驶证,而且这也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所以保险起见,还是在喝了一杯白酒以后,尽可能的隔一天以后再去开车。

如何避免因为酒驾被处罚?

1、想要避免因为酒驾被处罚,在喝了酒以后千万不可以开车,不管喝了多少酒,都不能够驾驶车辆,也不能够坐在驾驶位置上。即使点火也是不可以的,这样就能够避免因为酒驾被处罚。

2、喝酒以后如果没有到24小时,既不能开车,也不能够在驾驶位置当中休息,应该等到身体当中的酒精已经完全代谢以后才能开车。

3、除了喝酒会因为酒驾被处罚以外,也有一些食物当中含有酒精,比如榴莲、蛋黄派等等。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尽量的在开车之前不要吃这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