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加错油了有什么后果 汽油加错了型号汽车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加错油了,这个一般指的是汽油加错了型号,不少车主很担心这个情况会对汽车造成影响。车加错油了,这个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辨的,比如燃油种类错了,标号不一样等。不同的情况对汽车的影响是不一样的。

如果汽车加错了高标号的油,这个对汽车没有什么影响。如果是加错了低标号的汽油,这个对油箱和油路系统会有一定影响,所以要及时添加一些燃油添加剂来改善油品,也可以将加错的机油放掉,当然油路系统和油箱要及时进行清理。

如果汽车本来是加汽油的,却加错了柴油,这个属于燃油种类弄错了,这个后果是很严重的,比如会出现无法打火,冒黑烟,还有抖动等异常状况的。更不能强行使用,否则会导致发动机报废的,这个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一旦发现汽车加错了柴油,这个要尽早对油路系统和油箱进行清理,还需要对发动机进行全面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