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需要什么驾照 开公交车要什么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有不少人会选择绿色出行的,这里公交车就成了一个优先的选择。不少人都知道公交车搭载的人数多,安全性尤其要注意保障的。开公交车需要的额驾照主要是A3型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开公交车需要A3型机动车驾驶证。

A3型机动车驾驶证,可以驾驶十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的。如果想要报考A3型机动车驾驶证,这个情况可以在自己的户籍地进行申请。当然报考A3型机动车驾驶证,对于年龄也是有要求的,需要20周岁以上的。

A3型机动车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主要是城市公共汽车,所以想要报考A3型机动车驾驶证,或者已经取得A3型机动车驾驶证的人一定要对道路的安全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等牢记在心,这样才可以保证自身的安全,也可以保障乘车人的安全。

这里要注意的是,有A2型机动车驾驶证的人是不可以驾驶A3车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