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cruisemain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ruisemain--汽车电子定速巡航系统。汽车cruisemain灯亮是当前已开启了定速巡航的模式。通常定速巡航的按键会在方向盘的左边位置。这种装置,是为了减缓司机长时间开车的疲劳感,同时也可以降低油耗。

操作也很简单,当在高速上长时间开车并且路况好的情况下,按下cruisemain巡航定速的按键,车辆就会持续保持在当前设定的速度上一直行驶。司机可以不用一直脚踩油门,脚部能够得到适当的放松。开启定速巡航的条件通常为车速大于40km/h。解除定速巡航脚再一次踩刹车即可,或者直接关闭cruisemain按键。

定速巡航系统是车辆的选配而并非标配。现在很多车的定速巡航配置已经更新到,带有自动避让障碍物和可以自动识别车道轨迹的功能。更进一步的提高了驾车的安全系数,保障了驾驶员及乘客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