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超载怎么匿名举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论是哪种类型的车辆,都不能出现超载的行为,否则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那么车辆超载怎么匿名举报?

1、直接拨打122电话举报,这个是属于交管部门的热线电话。如果感觉对行车安全已经造成很大的影响,也能拨打110报警电话。

2、当发现货车、校车或者客车等有超载的行为,可以拨打12328交通服务监督热线电话举报。

举报者打电话投诉时,需要跟工作人员说清楚具体情况,同时还需要提供相应的证据,然后再去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导,再去进行相关的投诉和举报。等到相关的部门收到投诉信息之后,就会对超载车辆进行调查,进行相应的处罚。

如果由于举报者的证据不足,或者没有在12328的服务范围之中,此时拨打12328电话投诉可能作用性不是很大。不过投诉之后,客服人员会给出相应的回复,或者提供其它的投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