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才能学法减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一个计分期间,司机如果没有记满12分,就可以进行“学法减分”。分数达到12分后,可以进行“满分学习”,并在科目一通过后,可以取消记分。

学法减分可以在网上进行,只需要通过交管12123软件进行,步骤非常简单。首先,进入交管12123软件,点击“学习教育业务”,找到“学法减分”。进入之后,点击网上学习,然后根据提示学习相关课程。学习完成之后就可以参加考试了,考试合格就可以减分了。

如果担心考试不通过,可以用交管12123软件提供的模拟试题进行练习,非常方便。只要是认真学习过的,通过考试并不难。但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在网上学法减分的,除了在前文提到过的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之外,还有几点需要注意:

1、参加考试之前需要连续三天在交管12123软件上进行学习,每一次最少要学习五分钟,三天的学习总时长一定要超过三十分钟。

2、减免的分数需要自己在网上申请,接下来就按照流程学习并且考试就可以了。

3、最后减免的分数会根据考试的情况确定,但最多减免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