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制动突然失效时应该怎么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想要将车辆停下,却发现车辆的制动系统失灵了,不知道是哪里出现了故障,那么机动车制动突然失效时应该怎么做呢?

1、车主一定要沉着冷静,要牢牢抓住方向盘,这时千万不能踩油门了,同时将车辆的双闪灯开启,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避让。

2、然后多踩几次刹车,因为刹车可能是暂时失灵了,踩几下可能会恢复制动力。

3、如果是手动挡的车辆,可以进行降挡操作,如果是自动挡的车辆,可以切换到手自一体模式进行降挡操作。

4、车主可以将车辆的手刹拉起,利用手刹的力度让车辆停下,如果是电子手刹的话,车主可以多次操作,直到车辆停下为止。

5、如果实在不行的话,车主只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撞到路边的障碍物上,让车辆强制停下,虽然会伤害车辆,但与安全相比,还是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