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坏了能让私家车拖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坏了不能让私家车拖走的,因为根据《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之中的规定,在高速公路上除了救援车清障车以外,其它车辆都不能随便拖故障车辆。同时车辆本身就不能拖着走,如果属于四驱车,出现故障后只能用拖车背着走,并不能直接把车子拖着走。

当车辆坏了之后,需要打开汽车双闪灯,并且在车辆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并且车内的乘员都应该撤离到安全地带。之后就可以拨打110或者122电话,跟工作人员说清楚车辆具体的情况,请求帮助,此时工作人员就会跟拖车联系前来救援。

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面拖车,一般都是需要收取费用的。对于保险公司而言,通常都是在规定的里程内可以免费拖车,一旦超过规定的里程,就需要根据收费标准来收取费用。不过道路管理部门拖车,这个是直接根据拖车里程来计算费用的,并没有免费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