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询自己名下有没有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目前的相关法律规定可知,对于一个人名下是否有几辆车是没有明确规定的,也就是说一个人名下可以有两辆车甚至更多,那么怎么才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名下有没有车呢?

首先要查询自己的名下是否有车,如果想要在交管12123上面进行查询,往往是查询不到的,这个时候车主需要携带自己本人的身份证到车管所进行查询,因为车管所会有车主的所有资料,所以说带上身份证去车管所进行查询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如果想要查询公司名下的车辆的话,这个时候不仅需要单位的组织机构的代码,同时也要委托书和查询人的身份证原件,这样才可以查到公司名下的车辆。一般来说,在购买二手车完成过户手续的时候,车主就需要查询自己的名下是否有车辆,如果名下有车辆的话,此时就表明二手车的车辆过户手续已经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