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换 自动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变速箱油更换的时间,最主要看具体使用情况、变速箱、车型等方面来决定的。正常情况下,都是车辆行驶6万到8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是日系车型,通常都是车辆行驶4万到8万公里更换一次的。如果车辆需要经常在高速路上行驶,建议行驶到5万公里更换一次。

变速箱油最主要是起到润滑的效果,同时还能提升更换挡位的顺畅度。如果车辆长时间在路况不好的道路上行驶,长时间没有更换,就会导致变速箱油的润滑效果变差,导致车辆零部件之间的磨损速度加剧,造成变速箱使用寿命缩短。

由于自动挡变速箱里面的结构很精密,一旦变速箱受损之后维修费用就会很高。切记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更换变速箱油,以免带来更大的损失。同时在用车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变速箱油有变质的情况,比如颜色发黑、异味等,都需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