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装火花塞多久换一次 一般新车多久换火花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装火花塞更换的时间,需要看火花塞的材质来决定,具体相关的内容如下:

1、如果使用原装普通的镍合金火花塞,一般都是车辆行驶里程达到2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2、如果使用原装铂金材质的火花塞,一般都是车辆行驶里程达到4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3、如果使用原装铱金材质的火花塞,一般都是车辆行驶里程达到60000公里或者80000公里更换一次。

4、如果使用原装铱铂合金火花塞,这种材质的火花塞各个方面的性能都很优越,一般都是车辆行驶里程达到10万或者12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火花塞具体的更换时间,建议参考汽车保养手册上面的更换周期。其实火花塞的使用寿命,除了材质方面之外,还跟个人的驾驶环境、用车习惯、发动机性能等方面来决定,因此还是要参考下实际使用情况。